梦中客

由梦拓展,这阵子老是梦见魔道,槽点很多


拜托忽略掉吧别问我为什么就没文笔瞎写的


—————————————————


01




我是一棵松树。


具体点说,我是一棵生长在山上,因吸收了天地灵气而拥有了自己的意识的松树。


这座山终年积雪,即使是晴天也未见消融。


老实说,雪不太大再起点雾的时候,这山还真有那么几分仙境的意味。


山上不常来客人。


准确的说应该是山上没来过客人。


不过我认为无人来访的原因,其实主要是住在这座山上的那位老人在山脚布下了让修士止步的阵法罢了。


那阵法似乎非常厉害。


不然为什么几百年来没见着一个别的人影呢。




02


但我没想到。


我居然在有生之年见到了第一位拜访者。




03


那天天气很好,阳光照的我身上暖烘烘的,要是我能动,我还真想就地趴下睡上一觉。


就在我眯着眼儿要稍微休息一会的时候,迷迷糊糊看到远处走来一人,当即精神起来。


那是一位黑衣男子。


墨发披散,仅由一根红色发带随意束起几缕,虽然长相俊美,但面色有些阴冷,不,应该说是周身都散发着阴气。


我有点瘆得慌,尽管他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


他踏着雪,手持一支别着红穗的笛子打转,信步走来,恣意潇洒。


住在这儿的老人大概感应到阵法被破,从山顶悠悠走下来,深深看了他一眼,就头也不回地又转身走回去了。


我尚未琢磨出那一眼是个什么意思,那男的就自己跟上了老人。


他下山时似乎心情不错,反正是嘴角噙着笑下去的。




04


后来他也来过几次。


我才知道他和山上老人已经是师徒关系了。


有一次,他站在我面前,愣愣的看着我。


他微微皱着眉头,眼神好像是悲伤,好像是迷茫,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我说不出那是一种怎样的神情,我只知道他现在心里肯定不大好过。


他一直看着我,我不知道他在透着我想谁,但很快他就告诉了我答案。


尽管他的声音微不可闻,但我还是听见了那两个字——


师姐。




05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他。


山上十来年没有再来过客人。




06


再一次见到来访者是在十三年后。


这次来的是两个人。


一黑一白两道身影远远的走来。


白衣服那位稍微高些,脸上没什么表情,头系云纹抹额,手持长剑背负古琴,光是看着行走姿态就知道定是位受过良好教育的翩翩公子。


至于旁边那位黑衣服的,红色的发带将头发高高束起,腰间别着支带有红穗的笛子,也不好好走路,只一个劲的往白衣服那儿贴。


从刚才到现在我就没见到这黑衣服的把嘴合上过,对着身边的人说个不停。


偏偏那白衣服的一点阻止的意思都没有,还耐心的回应他。


虽然回应的字数不多,但是棵树都看得出来那眼神有多柔情。


一个安静过度,一个聒噪过度。


真是奇怪的两个人!




07


之后他们也会不定期来访。


次数多了,我就知道了他们的姓名。


白衣服的叫蓝湛,字忘机。


黑衣服的叫魏婴,字无羡。


从他们的对话内容中我也多多少少知道了他们的身份。


比如他们两个坐在我面前不远处的大石头上提着壶酒看着月光感慨世事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聊到一些陈年往事。


不好意思,我纠正一下我刚才的言辞,主要都是魏无羡在喝酒感慨,蓝忘机只负责温柔的盯着他看,然后或点头或回应。


而魏无羡,原来他就是十几年前的那个人!


怪不得我总觉得那支笛子那么眼熟!




08


这儿虽然到处都能看见松树,但其他树多半年龄都没我大,大抵也没有自己的意识。


当然我并不愿意承认自己老了,我不过是个几百岁的小树精罢了。


只是无聊的时候也没棵树能陪我说说话。


这可真是件叫人为难的事。


但眼下似乎有件更叫人为难的事。


你们两个挨着我做什么呢!


麻烦您两位别把我当成奇怪的东西来用啊喂?


我闭紧眼默念了几十遍非礼勿视也无用,因为那声音实在是——


一言难尽!




09


兜兜转转几载春秋,我也习惯了两人一直维持的这种恩恩爱爱的相处模式。


毕竟偶尔来两个人讲讲话调调情,总比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这儿无聊来得好。




10


令我惊喜的是,有一次他们来时魏无羡手里居然抱着个小团子。


如果不是我从没听说过两个男的也可以繁衍后代,照他们那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的行为,我都要怀疑这个孩子就是魏无羡自己生的了。




11


自然而然的,山上的来访者从两个变成了三个。




12


那小团子每次来的时候都长大一点儿,现在已经可以自己下地走路了。


他生得可爱的紧,每回眨巴着大眼睛望向我的时候,我都恨不得冲上去把他揉进怀里捏捏脸蛋戳戳小手什么的。


不过我并不敢保证我如果真的那么做了之后,大的两位会对我做出什么可怕的事。


石头都看得出来这两位有多疼他,小团子不小心在厚厚的雪堆里摔了一跤魏无羡都能心疼好一会儿。


雪真的很厚很厚我不说谎的!


说来也奇怪,我明明记得魏无羡说过自己曾把小孩子当成萝卜种在地里,可我真的一点儿没看出来。


于是我得出这样的结论:


岁月让羡充满母爱。




13


我本想着就这么岁月静好下去也不赖,结果距离他们上次来访已经过去小半年了。


仙门世家都很忙的,是不是他们在忙着筹备仙门里的什么宴会呢?


还是夜猎遇到棘手的问题没能解决?


小团子长高了没有?走路还会摔跤吗?


我常常这么问自己,在这四季几乎没什么变化的地方,我感到有点寂寞。


就在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们的时候,魏无羡带着小团子来了。




14


这一次,来的只有两个人。




15


魏无羡似乎憔悴了很多,消瘦让他棱角分明的脸部线条更加突出。


就连原本肉嘟嘟的小团子也瘦了不少。


我迫切的想要问出声,想知道他们这一年多发生了什么事,想知道为什么蓝忘机没有来。


可我不会说话。


我第一次为这件事感到懊恼。


于是我只好在心里祈祷着他能在我面前说点什么。




16


我看见魏无羡牵着小团子的手,转头对着他说道:


“走——带你去拜见师父。”


我从没听过他用这种声音说话。


不论是十几年前阴冷沉抑的夷陵老祖,还是后来那个爱撒娇耍赖的少年郎,都不是这般——


这般让人心疼的声音。


那是在光阴的洗礼下逐渐成长的温柔,是云淡风轻后笑对生活的坚强,也是对爱人绝对信任的矢志不渝。




17


小团子安安静静,由着魏无羡牵着他,走过积着雪的长长的小路。


我看着他在我面前站定,又一次愣愣的望向我。


我想出言安慰却无能为力,只好尽量绷紧着身子,不让枝叶过分摆动惊扰了他的思绪。


他望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弯起眉眼张合了两下嘴。


我听见他说的是:


“二哥哥,你真是的。”




18


这一句,明朗如昔。




19


我突然就放了心。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想。




20


几个月后,山峰之顶。


丝丝缕缕的微风携着温暖的阳光拂过山脉,扬起白衣男子的衣袂。


魏无羡懒懒的倚在一棵松树上,粲然一笑。


“不知这是哪家公子,生得好生俊俏。”


魏无羡走近白衣男子,一头埋进眼前人怀里。


那人眼睫微颤,随后轻柔而又坚定地在魏无羡额上落下一吻。


“二哥哥。”


“我在。”



2018-06-19
评论(4)
热度(21)
© 三和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