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打着哈欠坐起来,眯着眼揉揉凌乱的头发,似乎还没完全睡醒。

但这点困意在扫到晓星尘的那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



想摸。

这是薛洋脑中最先蹦出的想法。



两只粉白粉白的兔耳朵在晓星尘头顶一抖一抖,安静温和的表情加上素白的道袍,只要忽略掉择菜的动作和腿边的菜筐,活脱脱一天仙下凡。

“你醒了?”

薛洋这才回过神来,放下有些发酸的手,清清嗓子,假装关心的问道。

“道长你的……耳朵?”

晓星尘用手指挠了挠脸,有些不好意思。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早醒来时已是这副模样,虽说是不碍着我做事,但出门买菜总归会吓到路人,阿箐大早上的也不知道又跑去哪里玩了,只能是委屈你吃昨天剩下的一点菜了。”

薛洋一边摆手说没事,一边三两步走到晓星尘身边,想上手捏一捏。

谁知他刚一捏上去,毛茸茸的耳朵就猛地一抖,而晓星尘的脸色也以肉见可见的速度泛红。

“……别碰。”

有意思。

薛洋磨磨蹭蹭收回手,心说这耳朵比我想的还要软。



“道长,我回来啦!”

阿箐提着菜篮蹦蹦跳跳的走进来,就被晓星尘的耳朵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想摸。

阿箐和薛洋的想法难得的一致。

“阿箐,又去哪里玩了?”

“才没有,我就是去街上随便逛逛,还顺便买了菜呢!”

阿箐忍住自己冲上去捏一把耳朵的欲望,心底一直默念着我是瞎子我看不见。

“对了道长……今天是中秋,我……我没忍住!就……买了几个月饼回来……”

阿箐越说声音越小,身侧的手指搅皱了裙摆。

“哎哟哟——平常凶我的嗓门不大着嘛,怎么到道长跟前就没声儿了?”

薛洋本着小瞎子不开心我就开心的念头,二郎腿抖得好不欢快。

阿箐一听,当即就不高兴了。

“坏家伙!跟你说话了吗我!”然后语调一软,“道长你看他——道长……我下次再也不乱花钱了!”

薛洋白眼一翻,心道这差距也太大了。

晓星尘话还没说一句,耳朵倒是先笑的一抖一抖。

“都别闹了,阿箐,你想要什么买就是了,不是带了月饼吗,快去吃吧。”

阿箐嘿嘿一笑,把头冲薛洋一扬,一脸怎么样我就知道道长最疼我的表情,看得薛洋直磨牙。



木桌上摆着与平日无异的两菜一汤。

但与平日晚饭不同的是还多了一盘月饼。

晓星尘特地把桌子搬到外面,说这样方便薛洋看到今晚的月亮。

阿箐自然是乐意的,坐在长椅上晃悠双腿吃得开心。



薛洋盯着看了会儿月亮,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把目光移回了晓星尘身上。

软白软白的耳朵微微弯着,脸上还挂着些许笑意,月光倾泻,白衣加身,很难让人不觉得其实是兔仙动了凡心偷偷到人间来玩。

可爱,想……

身体的行动先于大脑的意识,薛洋不自觉靠近晓星尘,在晓星尘的唇上轻轻一啄。

“你……”

“嘘——道长,别出声,等会被小瞎子听到动静就不好了。”

薛洋咬着晓星尘的耳朵说着话,酥酥麻麻的感觉激得晓星尘一僵。

“阿箐洗完碗就出来了……”

薛洋本就没打算怎么样,又规规矩矩坐回去,边吃月饼边笑道:“我又不急,长夜漫漫——”

薛洋一字一顿,拖着长长的尾音,眼见晓星尘的脸色越来越红才笑嘻嘻的闭了嘴。

甜。

薛洋这样想道。



晓星尘喘着气,伸手一摸发现头顶的耳朵已经消失了。

这耳朵不仅来的奇怪去的也奇怪,但此刻他已经没什么力气再去深究了。

运动过度浑身发软的身体没能支撑住晓星尘的意识,他眼一合便睡了过去。

罪魁祸首看着晓星尘笑得开心,想着以后该多捣鼓些玩意儿。

至于日后算账,那就是后话了。



*没头没尾不知道写的什么随便看看
*大家吃月饼了吗,中秋快乐呀

2018-09-24
评论(13)
热度(24)
© 三和茵 | Powered by LOFTER